tec 草根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论首页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评论对象: 关于“神”与“思”的认识论思考
296
好素质啊。
2014-10-24
评论对象: 关于“神”与“思”的认识论思考
文字的创造者当时作何想,我真心不知。但我说话写字的时候,却很少想到“字”的形象与单个字的意义,我更多是注意我要表达的整个意思。也就是常说的六个W.
我说话,写字,也不是对着文字创造者,而是与我交流的人进行,也许是对着电脑。我说“我要打你”,我也许想“打架的场合”,却真的不会想这四字生出来的种种象——也许有N多吧——我想长寿,不想理这么多。你真要把字生出许多象来,也不会多长一斤肉——我就是如此简单。
2014-10-24
评论对象: 关于“神”与“思”的认识论思考
感觉好沉重的暮气啊。
说话简明通俗一点,不好吗?
2014-10-24
评论对象: 关于“神”与“思”的认识论思考
研究文字,是好事,应当鼓励??梢远嗔行┧夭?,但不要轻易下结论。下了结论,一是自己无退路,而是堵了自己的思路。

机器用0、1做代码,可以相互之间愉快地交流。我们人类现在除了直接交流,大部分交易都要通过它。然0、1,即不表声,也不象形,只是用来区分与识别。

我母亲不识字,不会写字,但语言艺术却相当不错。连数字也不会写,但心算能力却相当好,几位数的乘法能一口气报出答案??杉淖植皇潜匦氲?,文字不会大于地,不会大于地,不会大于生活实际,不会大于规则。我想,我母亲这种状态,在古代也许是相当普遍的,因为古时举张女子无才便是德。但她们懂得哺育与勤劳,懂得人间冷暖世故,这些是文字不能支撑,要亲身付出与体验。

小孩子,未识字前,一样可以说一大堆话。甚至刚生出来,也懂得表达情感,会发声表意,但他们不懂文字。

我相信,在远古,中华各个部落都有不同的交流符号。也许有些基于声音,有些基于形象图案——但国家一统,部落一合,统治者命人作了归纳与总结,教化天下——这个猜想也许更合实际。但一种文字强大到无法丢弃,其余文字自然就丢失遗弃了。

我非常不喜欢这一句“中华文字,是生象文字”。我到觉得文字可能是象生的,可能是音生的,可能是过程生的,可能是脑子激灵结果,可能是拼凑的,也可能是上级逼出来的,也可能是发明者是应付任务的,还有可能是老大权力决定的。文字,看到了,可以让人想到象,来个逆映射,但其本质是来源多样的,不一定正确。文字,去强调它的生象功能,觉得是越搞越虚,越搞越唯心,这会不会走火入魔啊。
“她”是五四时期才造出来的。他,本来是不分男女的,讨论中,一人说“女子原来不出门,现在也可以坐车,就她吧”(不是原话)。再者说,文字文化也是交流的结果,“引擎”,“米”(单位)——这些都是音转过来的,还生个什么象啊,要生,也是胡思乱想了吧?
2014-10-24
评论对象: 关于怎样对付pm2的技术上的一些考虑
博主的思路乱得不成样子。一会好象在说个人产品,一会好象在说大规模的空气治理。事产上,个人产品,用一块湿毛巾足够了,用得着这么SB吗?如果说大规模治理,那么就要利用自然之力,天然的材料,低的构建成本,离开这三点,谈了也是白谈。
2014-10-24
评论对象: 关于怎样对付pm2的技术上的一些考虑
这种方法还是不行的,又一次提醒博主。
为啥呢?一块布,能滤掉一成,这是可以的,但第二次,第三次结果就不同了,因为有二次污染。也就是说,理论上,这块滤布只有使用数次,就要清洗。事实上,一般的也只能滤PM250,用几次就赌了。
粘性材料更不行。因为灰尘是极性的,那么粘性材料也是极性的,一场雨就全废了。即使无雨,粘一次尘,也就没有用了。
雾是正常的,霾是不好的。有水,霾就易治理了。水才是问题的要点,水才是可能实现大规模低成本处理的方法。
2014-10-24
评论对象: 新国务院权威未立,小强式改革遭遇挫败
全民健身运动上升为国家经济政策
我赞成,我老早就赞成。
这不是经济,但确实是人们的需求。瞧满天的老人在街上扭腰,为什么不提供场所让他们自由地练习?!什么是人民的需求,就摆在大家的眼前——我们不需要高谈阔论,也不需要GDP,而是要真正地满足人们的需求。这一界政府的心思对头——管什么经济不经济,先实现真实的需求再说。
2014-10-23
评论对象: 石油历来是战略武器,现在是,将来也是
28
跟随大势,关键时捅一刀,不叫战略叫什么呢?
象你们这种,你水都不会玩,谈什么水深呢?
油价下跌,你去接盘,是想要价格涨上来,结果是谁吃亏呢?更何况,游资的规模每日能达几万亿,你这点钱算个鸟啊,是不是不知天高地厚,在大老板面前玩小钞票呢?

这个教训还少吗?奥矿大跌,中方出手,结果奥矿大涨,既没有搞到手,反而使铁矿价突破历史新高,各个钢厂成了苦B。这件事,过去还不到几年吧。
你尚不够谈战略二字。
2014-10-23
评论对象: 石油历来是战略武器,现在是,将来也是
技术,是精英的风险事。大规模搞研究,就如同大炼钢铁的模式,不过是伤财劳民。
日本的电池已做到纳米级别,可见其投入之深,不是一般人能进入得了。首先,中国有多少人有能力从事电池这一块呢?其次这些人当中有多少是重复研究呢?你这样一数,发现还真没有人才。此时,有钱也没有用哟。
2014-10-23
评论对象: 石油历来是战略武器,现在是,将来也是
24
谁测都没有用。在欧元区没有复苏,日本在量化宽松,中国经济前景不明时,谁操纵上150,谁死。
2014-10-23
评论对象: 石油历来是战略武器,现在是,将来也是
22
新电池还谈不上开发,最多在研究与寻找阶段,大资金使不上力。
万刚是搞这个出身的。如果花太多的钱,而出不了结果,他也不敢承担责任。
另一方面,闭门造车的风险很大。太出格的技术,有时钱堆上去,也没有用。

汽车不是飞机,是有行走路线的。我觉得搞轨道有实际意义,至少高速上可以采用。市内的话,简单的电瓶就可以了。
2014-10-23
评论对象: 石油历来是战略武器,现在是,将来也是
也许有人说特斯拉搞出了电动车,来反证我是胡说。
美国是一个很特殊的国家,它容纳新奇,鼓励创造,这是特斯拉能存在的关键原因。
但从技术上来讲,特斯拉只能用于一些富豪级的人,或者环保主义者来使用,前者拿钱当作玩,后者能容忍车子的不方便。电动力离大众化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还无法冲击当今世界的市场,只是当作一个异样的声音而存在——作为股民,也只是当作一种风险投资,况且特斯拉老总造的火箭是全球最低成本,具有最强的竟争力,且有上火星商运的野心。

从环保角度来讲。日本丰田的燃料电池车也是一个好方案。但加氢的车子,在出安全事故时,一样不放心,加氢站的建设也有一段路要走。同时,丰电的电动车在技术与特斯拉相当(或者说更强),它也在进一步研究。丰田作为汽车老大,其实也在试探市场,试探技术希望——到底未来是如何的,没有一个厂子敢下断论,谁也不知哪天会冒出一个更先进的技术来。
2014-10-23
评论对象: 石油历来是战略武器,现在是,将来也是
技术是风险事业。
假定有人搞成了,你再投入资本追赶,风险就小一些,但市场就占不到领先。
假定没有人搞,你先搞,你成了,事业就不得了。但风险在哪呢?也许你走的是一条黑路,当你精力耗尽,别人在另一个方向却完全成功了,这下你就彻底完蛋了。

我们走一条不同的社会主义之路,搞不清方向,只因操作时没有感觉,在忽左忽右中怨天怨地,忽然发现资本主义却生机旺旺——坚持,还是放弃,就越发为难了吧。

人不怕失败,怕的是失而未败。失败了,可能心甘情愿地改正,然失而未败,也许会导致加力赌一把,其结局谁知道呢?
2014-10-23
评论对象: 石油历来是战略武器,现在是,将来也是
举全国之力搞电动车是好,事实上一直在搞,科技部的部长就是干这一行的。
而且不仅仅是如此,还中美合作在搞。
但技术难度一直在哪——也许电瓶车储电、快充问题本身是不可能搞来呢——也许未来有人证明做不到。
如果电瓶车方案最终不行,则要采用另外一种方式。即松下的燃料电池方案,或者有轨方案……
楼上,你说咋办呢?这也是有风险的哟。技术,也是要讲运气的。
2014-10-23
评论对象: 刘战魁简论转基因及自然规律(10)
无,其实也是另一种形式的有,或者说叫作持。有人说它是戒,实际上,没有这么严重,犯了戒,是戒不住的,转移或者放下才是好的。放下,不是不管了,说成“积极参与生活”也许合适一些。
说成中庸,则是大错特错了。中庸是致败的因子,人可以和气,可以辩证,却不能两头都不放,因为真只有一个。
2014-10-23
评论对象: 刘战魁简论转基因及自然规律(10)
你看遍经书也没有用的。事实上,佛经、道经里面也是一大堆错误。这里面虽然有时在讲“无”,却透出一种想成仙成佛的欲望,一种求佑求福的目的,这种欲从你们的心中出来,迎合着经书,一下就中招了,那里还看得懂佛的原意。后来的一大堆和尚,自己都弄不清是什么,胡乱地写,其实他们也在痛苦中煎熬,来了光亮也抓不住。
经书里,不讲有,是因为各人的有,都不同,无须讲,也不能讲。但由于透露了结果,又要你守无,你实际上守不住,就产生了无边的空想,就想要指天说地,胡思乱想。
实际上,没有体验过成功的人,就未入修炼之门,自然他也不懂守无,也守不了无。虽然守无很易,但你却做不到,因为你在梦中。
2014-10-23
评论对象: 刘战魁简论转基因及自然规律(10)
学道德经,要明白一点。
无是相同的,有是不同的。你可以做你的无,也可以评判他人的无是否合格,但却不能评价别人的有。
他人,在忙着“有”,你却说他的“有”不合你的“无”,这不是笑话吗?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一个好方法。你学道德经,而从自身的修炼中去体会,而不是去拿天体万物说事,因为你自身这一关都过不了,就没有能力去评说天体万物。你拿人的消化系统去说事,其一,你没有做实验,其二,你也不懂消化系统,其三,你也不懂转基因,就凭半通水就可以胡说吗。要真如此,天下人就不是守无,而是变成无了,死绝了,倒退了。
2014-10-23
评论对象: 刘战魁简论转基因及自然规律(10)
博主要是知“道”是什么,真的会笑死我。
老子本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因为道常无为,它不表现出来,一旦表现出来,又是千差万别,又是太快,来不及观察。
所以,道德经,主要是讲如何守无。按现在的讲法,就是打好基础,注意观望,积德而发。无不为,是叫这个为,是借了道势,此时安安全全,顺风顺水,你可以使出自己熟用的方法去得到你要的。守无是要点,是因为人的一生,常常不知所措,一出手往往是错。

转基因,也是积千年之无而生发的东西。也就是道成德就,一样是适应大自然的。它借助了现代科技,借助了生长培育整个过程,借助了基因本身的分裂机制,一样是通过光合作用来成长,又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呢?
当此道成之时,还讲无为,是不是有点蠢啊。
2014-10-23
评论对象: 石油历来是战略武器,现在是,将来也是
据说要维持收支平衡,俄罗斯需要油价维持在90,伊朗需要维持在135左右

这是什么话啊。135这几年什么时候到了???去年,前期,今年上半年的国际合同价,有90吗?
2014-10-23
评论对象: 石油历来是战略武器,现在是,将来也是
压低油价,打压的不仅仅是俄罗斯,加拿大,俄罗斯,中东都受影响,为何只讲俄呢?
抬高油价,打压的有欧洲,有日本,有中国,也有美国自身,为何只讲中国呢?
不明白这些脑袋是咋会事。
中国的需求减少,也会对石油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要操纵,大家都能。俄,在边境挑起战争,就能引起黄金与石油的大涨。不能简单的说这是美国搞的,而是全世界市场的共同作用结果(政治不过是市场中的一种力量),应当用更宽的眼光看问题。
2014-10-23
评论员简介

d
 

统计信息
创建: 2013/12/7 11:51:40
评论: 0

访问: 309238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最新内容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草根网 www.wsds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根网

  • 2019041815 2019-04-18
  • 2019041814 2019-04-18
  • 2019041813 2019-04-18
  • 2019041812 2019-04-18
  • 2019041811 2019-04-18
  • 2019041810 2019-04-18
  • 201904189 2019-04-18
  • 201904188 2019-04-18
  • 201904187 2019-04-18
  • 201904186 2019-04-18
  • 201904185 2019-04-18
  • 201904184 2019-04-18
  • 201904183 2019-04-18
  • 201904182 2019-04-18
  • 201904181 2019-04-18
  • 时时彩微信群 时时彩微信群 北京赛车微信群 幸运飞艇微信群 江苏快三微信群 江苏快三微信群 时时彩微信群 加拿大28微信群 江苏快三微信群 pc蛋蛋微信群 加拿大28微信群 幸运飞艇微信群 pc蛋蛋微信群 时时彩微信群 pc蛋蛋网站 北京赛车微信群 时时彩微信群 江苏快三微信群 pc28微信群 时时彩微信群 加拿大28微信群 北京赛车微信群 分分彩微信群 幸运飞艇微信群 pc蛋蛋微信群 pc蛋蛋微信群 微信红群大全 pc蛋蛋群 时时彩微信群 pc蛋蛋微信群 江苏快三微信群 北京赛车微信群 pc蛋蛋微信群 时时彩微信群 北京赛车微信群 北京赛车微信群 加拿大28群 微信群 幸运28微信群 pc蛋蛋微信群 微信群大全 北京赛车微信群 信誉微信群 pc蛋蛋夜场群 加拿大28微信群 幸运飞艇微信群 pc蛋蛋微信群